主题

中文:创新创业实现梦想

英文: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Make Dreams Come True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达沃斯论坛上引用英国文学家查尔斯·狄更斯《双城记》的开篇语,道出世界现在面临的矛盾,解答经济全球化过程中产生的困惑和迷思。

面对科技革命、生态环境、资源能源、社会发展、文明冲突等全球挑战,在中国和世界一起探讨砥砺前行、创造历史、合作共赢方案的进程中,我们前所未有地需要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文化,也前所未有地需要想象力、团结力、协作力和共创分享精神。一个从“我(I)”的时代转换到“我们(WE)”的时代已经到来!基于以上考虑,2018上海“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的主题确定为“创新创业实现梦想”, 包括以下内涵:

(一)引领未来

秉承“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紧盯世界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世界顶尖的“创新、创业、创投”平台,吸纳原创性与探索性创新创业项目,助力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模式、商业模式、新兴产业等多方面的创新。

(二)中国特色

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中国问题,立足中国实践,提出中国方案。实施多元共建,推动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主体的交叉创新与成果转化,系统整合中国传统文化创新基因与现代创新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创业体系,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三)全球同创

秉承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原则,以交流合作为核心,聚合全球大学、、企业、城市的创新创业资源,集聚政策、资金、技术、人才、服务等要素,打造精深[?]的融合传播渠道和系统的服务运作模式,激发全球创新创业力量的共同参与和创新活力。

(四)万众分享

秉承开放创新理念,坚持“共识、共创、共享”,打造具有国际号召力、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和会展品牌,形成辐射全球的创新活力源,共享世界创新创业的最新成果、经验和机会。

(创新创业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

2018/03/12

发布者

点击数

联系我们

参展服务

电话 021-65982200

传真 021-65982200

邮箱 wiee@tongji.edu.cn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