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博会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顶尖创新创业类博览会,以及世界创新创业教育的标杆。创博会将实质推进我国双创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的提升,全方位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的打造。同时,创博会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实现如下核心功能:

(一)科技成果转化

打造“大学—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博园区—市场转化”孵化链条,形成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

(二)合作平台打造

凝聚和发挥全球创新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科创文创成果展示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创新创业交流合作,搭建创新价值链主体交互合作平台机制,涌现创新创业典范。

(三)创新人才培养

面向全球挑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科技前沿,明确创新导向,丰富创业实践,聚集全球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创新创业文化,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的未来型人才,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提供不竭动力。

(四)经济社会服务

将中国实践和中国机会与世界科技和经济发展前沿有机结合,形成从理论到实践、从创意到产业的区域创新集群,构建产业资本、人力资本、金融资本、知识资本有机集成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五)体制机制创新

遵循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原则,以纵深传播为主线,以交流合作为核心,以高端会议、展览、路演为载体,形成教学、科研、产业、资本紧密合作,共创、共生、共享,且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创业新机制。

发布时间

2018/03/12

发布者

点击数

联系我们

参展服务

电话 021-65982200

传真 021-65982200

邮箱 wiee@tongji.edu.cn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