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EE开幕第一天!你朋友圈看到的九宫格真的弱爆了

5月19日,首届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WIEE)开幕。绵绵细雨没有阻挡小伙伴儿们的热情。WIEE开馆首日,园区展馆和论坛共计迎来6000多人次。朋友圈一度被WIEE刷屏。今天,小编用美图及视频告诉你,开馆首日你发的九宫格还缺什么~

01 | 开幕式篇

蔡达峰出席首届创博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出席首届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并宣布创博会开幕。


 

老校长致辞,催人奋进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因为公务没能亲临现场,但他始终心系同济、心系上海,心系创新创业,特为本次创博会录制了视频致辞。万钢主席的致辞震撼全场,催人奋进。

《世界创新创业宣言(草案)》发布

开幕式上,参展的中外城市、企业、大学、组织共同发布《世界创新创业宣言(草案)》,并由同济大学学生向全场宣读了《宣言》全文。

 

《宣言》中提到,大学正在成为创新和创业的策源地,创新创业也正在重新定义未来大学;城市为新技术提供新市场、为新企业提供新土壤、为新文化提供基因库,城市永远是创新创业、充满活力的地方;全球的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新驱动的主体作用,支持全社会创新能级提升,同时随着新的产业正大量涌现,创新创业也正在重新造就未来企业;在新技术的推动下,各类国际和社会组织将充分发挥科技、经济、社会和文化创新的交流和媒介作用,“线上线下”助力创新创业全球协作生态系统的形成。

《宣言》高度赞赏通过创博会的形式,促进创新创业资源的全球协作,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平台打造、创新人才培养、经济社会服务和体制机制创新,进行开创性的探索,共同回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宣言》认为,应该通过创新创业实现企业、大学、城市和组织的无缝协作,分享人类最新的创新科技、理念、模式和案例,共享创新创业的经验、政策、市场和环境,探索可持续、富有创意、包容协调的增长方式,共同建构全球创新创业协作社群。


“我们将认真总结首届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的成果、经验和思想,并将在世界范围内定期举办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筹备成立世界创新创业组织,让创新创业成为这个新协作时代的全球纽带。” 《宣言》最后说。

八个活动合作方将联合举办WIEE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上海市团市委书记王宇、上海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骁东和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游森等嘉宾分别代表“青年创意进社区”、“2018上海国际创客大赛”、“2018海峡两岸少年创客大赛”、“2018 STEAM教育国际峰会”等活动主办方与创博会总策划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共同点亮系列活动灯箱。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WIEE将举办“开幕周”、“创新创业暑期嘉年华”、“全球未来主题周”、“浦江创新论坛嘉定论坛”“创新创业主题展”等系列活动。


 

全场111分贝掌声启动创博会

为了体现同济大学“同舟共济”和创博会“众创协作”的精神,首届创新创业博览会的开幕启动仪式也颇为特别。台上首届创博会的创始合作伙伴与全场观众在主持人吴志强院士的带领下,共同鼓掌,掌声瞬间达到111分贝时,创博会正式启动的视频画面跳出,全场瞬间爆发出持续而热烈的掌声。

 

02 | 集装箱展馆篇

现场比效果图美

此次创博会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集装箱式展览,呈现出既有学术氛围,又有人文气质的创意空间。虽然开馆第一天细雨绵绵,但是场馆内外依旧人头攒动,各场馆负责人或学生志愿者的现场互动、演示、讲解热情不减,观众好奇心也在创新项目的展示中一次次被点燃。设计学大师Don Norman先生更是坐上了MIT展馆的特别三轮车体验。


 


 

嘉宾参观创博园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创博园未来广场和生活广场等区域的展馆。

 



展馆夜场美丽加分

从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到没有月光只有雨的夜晚,展馆绚烂而神秘。

 


 

雨停之后,邂逅大地艺术展……

在嘉定校区宽阔的草坪上,大地艺术展区给创博园带来了新的创意和勃勃生机。

 



03 | 思想盛宴


3000多人一起享用

“造就思想节”是首届创博会的重磅活动之一。开馆首日的主题论坛“未来趋势峰会——进化·共生”吸引了3000余人到场,8位重量级嘉宾做了精彩分享。

 

Chris Anderson,3DR 首席执行官、《连线》杂志前主编、《长尾》《免费》《创客》作者
 

Don Norman,设计思想家、《设计心理学》作者、苹果公司前副总裁、加利福尼亚大学 圣地亚哥分校设计实验室主任

刘松,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Tuula Antola,芬兰 Espoo 市副市长
 

Jochen Goller,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孔那,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骆新,特邀主持、东方卫视首席记者、上海戏剧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
 

张洋洋,光启科学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从左至右)世界设计组织(WDO)当选主席Srini Srinivasan;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长Tuula Teeri;芬兰阿尔托大学校长Ilkka Niemelä;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设计学院院长、Cumulus 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主席Luisa Collina;德国特罗辛根国立音乐大学副校长、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兼职教授Wolfgang Wagenhauser。
 


04 | 创新之夜风雨无阻


 嗨到停不下来


这是开幕派对暨嘉定创新之夜的场景。根据天气预报,原本计划在室内进行的表演,因为傍晚片刻的晴朗还是搬到了未来广场,音乐和舞蹈因为雨而有了特别的感觉,观众们和Sheikhs乐队、星空演艺团、Mandy Embers,以及学生社团一起嗨到超过了闭馆时间~
 



WIEE的第一天,
 

有风格各异科技感十足的展馆,

有思想盛宴,

有派对表演释放身心,

还有什么遗憾吗?


开幕周更多精彩,扫码了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发布时间

2018/05/28

发布者

点击数

联系我们

参展服务

电话 021-65982200

传真 021-65982200

邮箱 wiee@tongji.edu.cn


微信扫一扫